招生考试网
学历类| 阳光高考 美术高考 研究生 自考 成人高考 专升本 中考会考 外语类| 四 六 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
资格类| 公 务 员 报 关 员 银行从业 司法考试 导 游 证 教师资格 财会类| 会 计 证 经 济 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 务 师
工程类| 一级建造 二级建造 造 价 师 造 价 员 咨 询 师 监 理 师 医学类|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国际护士
计算机| 等级考试 软件水平 应用能力 其它类| 论文 驾照考试 书法等级 少儿英语 报检员 单证员 教案 专题 考试资讯 文档
 3773考试网 - 考研 - 考研复试 - 正文

北京理工大学2013年工商管理硕士复试录取

来源:北京理工大学 2013-3-21 19:22:36

为做好2013年北京理工大学工商管理硕士(MBA)复试(以下简称复试)工作,规范复试流程,按照学校研究生院有关规定,制定本实施办法。

  一、总体原则
  坚持科学选拔,遵循工商管理学科对优秀人才的要求,不拘一格选拔人才,使优秀人才脱颖而出,确保生源质量;坚持公平公正,做到政策透明,程序公正,结果公开,监督机制健全,维护考生的合法权益;坚持全面考查,突出重点,在对考生德智体等方面全面考察基础上,突出对专业素质、实践能力以及创新精神等方面的考核;坚持客观评价;坚持以人为本,增强对考生服务意识,提高管理水平。

  二、复试对象
  报考北京理工大学2013年工商管理硕士(MBA)专业,参加2013年1月的管理类联考,联考成绩总分不低于165分,英语不低于50分,综合能力不低于100分,或通过我校复试B线资格预审,总分不低于155分,英语不低于50分,综合能力不低于100分,具有我校复试资格。

  三、管理模式
  复试、录取工作实行学校、学院二级管理模式。学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制定我校复试办法,确定各学科复试基本分数要求,设立复试巡查小组;各学院负责制定本学院的具体复试办法。复试工作在学院招生工作小组组织下进行,领导小组至少由3人组成,学院主管MBA工作的负责人任组长。

  四、复试方案
  1.复试比例:复试实行差额复试,原则上按照不超过150%确定复试名单。
  2.复试内容:包括资格审查、英语听力测试、政治理论笔试、综合素质面试(含英语口语测试)等部分。复试是考生综合素质的体现,内容包括仪容仪表等总体形象的考察;对考生的教育和职业背景的考察;对考生的英语听力口语能力的考察;对考生的表达能力、沟通能力、逻辑分析能力、应变能力、协作精神、专业素质、实践能力及创新精神等综合能力的考察。
  3.复试形式:资格审查由资格审查小组负责查验,英语听力测试和政治理论笔试为闭卷考试,由MBA教育中心统一组织。综合素质面试分为若干个小组,每个小组由6名面试官组成,其中一人担任面试小组组长, 2名精通外语的面试官担任英语口语测试考官(单独考场进行)。面试形式为个人面试,由考生按抽取的题签回答相应问题,问题回答结束后,面试官就题目涉及的范围补充提问。
  4.复试时间:每位复试考生,英语听力测试不超过30分钟,政治理论笔试3小时,综合素质面试不少于20分钟(含口语测试,一般不超过5分钟)。
  5.复试权重及成绩计算
  复试权重是指考生复试成绩占考生总成绩的比重。复试成绩,总分100分,其中:
  英语听力50分,口语测试50分,共占复试成绩的20%;政治理论笔试,总分100分,占复试成绩的20%;综合素质面试,总分100分,占复试成绩的60%。
  总成绩=初试总成绩×50%+(复试成绩×3)×50%
  拟录取考生根据北京理工大学工商管理硕士(MBA)招生计划按照总成绩由高到低择优录取。
  6.政治笔试考查范围及题型:
  A、《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 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》——在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的报告;
  B、2012年1月至2013年1月时事政治。
  闭卷考试,满分100分,其中问答题56分,选择题44分。
  7.复试费:所有考生需要交纳复试费100元。

  五、录取
  1.所有复试合格拟录取的考生需参加政审,政审不合格考生取消录取资格。拟录取考生体检将在入学报到时进行。
  2.录取形式:MBA考生可录取为自筹经费(个人支付培养费)和委托培养(单位支付培养费,单位和学校签署委培协议,不转档案和户口,毕业后回原单位工作)研究生。其中,现役军人只能录取为委托培养研究生。
  3.以下情况不予录取:
  ①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考核结果不合格者(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内容既包括考生所在单位提供的有关情况,也包括直接对考生的考核情况,具体内容包括考生的政治态度、思想表现、工作学习态度、道德品质、遵纪守法、诚实守信等方面);
  ②申请材料提交不全或提供虚假信息者;
  ③复试成绩不合格者(复试成绩低于60分);
  ④复试政治理论不及格者(成绩低于60分)

  六、校内和校外调剂
  1.报考北京理工大学工商管理硕士(MBA),达到我校MBA规定的复试基本分数要求而未被录取者,可申请调剂到公共管理硕士(MPA)和工程硕士的工程管理方向(MEM)。
  2.未被我校录取但符合教育部调剂要求的考生,可在教育部复试分数线下达后办理向校外调剂手续。

 


  • 上一个文章:
  •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
   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,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.
    ②本网转载的文/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,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,请在两周内来电联系.
     


    | 关于我们 | 联系我们 | 版权申明 | 网站导航 |
    琼ICP备12003406号